一份答卷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4 15:20
  • 访问量:

一份答卷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4 15:20
  • 访问量:
详情
   
  卜志敏,是我院收款处、结算室的负责人,身边的姐妹们都叫她小卜姐。
收款结算窗口每天都能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患者交款时钱不够了,差个3元、5元的,小卜姐经常会自己掏钱垫上,至于还不还,从来没计较过;她看见有的老年人颤颤巍巍的来看病,又没有家人陪伴,就会主动帮助老人交款挂号、检查化验等……她对老年人格外上心,是她身边就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年纪90岁的姥姥。
  小卜姐的母亲走了已经3年多了。是母亲的离去,姥姥经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才患病瘫痪在床的。从此、她照顾姥姥衣食住行,可谓是细致入微,面面俱到。她每天都要为姥姥按摩、擦背,洗一次澡就累的她满身是汗。
  这个春节、也就是疫情发生后,小卜姐工作上的事情太多了,对姥姥的照顾就没有以前那么周到了;甚至、连姥姥最喜欢吃的山楂糕,也都一个月没有给买了……
  这一个月来,小卜姐忙什么呢——
  疫情就是命令!天使变战士,医院变战场。
  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作为二线科室,如何向医院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呢?
  看着急诊科、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等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全副武装”、忙忙碌碌的样子,小卜姐琢磨着:收款处距离急诊科也就20米远,距离预检分诊处才3米远,我们收款员每天都要和患者面对面,万一有个“闪失”……
  为了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小卜姐知道医院的防护用品非常紧张,就没有向医院伸手要,而是自己想方设法解决困难。
  她在网上学会了用透明的塑料片给姐妹们制作防护面罩;她去药店排队给姐妹们买口罩;她每天叮嘱姐妹们早晚服用医院发放的预防感染的汤剂;她还四处找关系,通过淘宝、京东等渠道,自己掏钱给姐妹们购买了14副护目镜;收款、结算每天接触大量现金,她一次就买了400只乳胶防护手套;没有隔离服,她便采购了30套雨衣,雨裤和鞋套。
  她跟姐妹们说,咱们每天接触现金,又和患者面对面,病毒凶险,防控一点都不能马虎。
  她一个月来,她天天在收款窗口转,喷洒消毒液、用酒精棉球擦拭医保密码键盘、玻璃、窗台等,姐妹们被小卜姐的行动感动了……
  在小卜姐的呵护、带领下,收款处和结算室的14名女同志从大年初二开始按照院里安排,每天24小时三班倒连续工作,一个月多来没有一个发烧、感冒、咳嗽的,更没有一个掉队的。
  这些年轻的姐妹,有的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娃娃,有的家里有生病的老人。她们说,医护人员在疫情第一线治病救人,他们能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我们就要像钉子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
  看到姐妹们在岗位上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信心满满的样子,小卜姐心里有了一点小得意——护目镜、口罩、防护手套、雨衣,雨裤和鞋套等,这一整套“装备”与“邻居”预检分诊处、急诊科,还有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比起来也不相上下,小卜姐终于露出了笑容,她的心踏实多了……
这几天,她对姐妹们说的最多的是,疫情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别到了临交卷的时候才发现,小题做了,把大题给落下了。
  有时,小卜姐一坐下来,就能想起姥姥不能说话、嘴巴蠕动着、紧紧拉着她双手的模样儿。她心里忽然有点酸酸的,自言自语——
  姥姥,我不是您的好孩子,一个月都没有照看您、也没有给您买山楂糕,等我们胜利了,给您买多多的……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