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有你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1
  • 访问量:

温暖有你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1
  • 访问量:
详情

  我院发热门诊自1月23日到2月28日,共接待发热患者163例,疑似病例5例,内三科确诊病例1例。

  仅发热门诊投入的医护人员就近50人;还有预检分诊处、急诊科、CT室、检验科;还有医疗专家组、医务部、院感科、护理部、消毒团组等部门的人员。他们有的直接救治发热患者,有的负责会诊、排查、消毒、转运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38天不分昼夜的奋战,所消耗的人力、物力、防护物资之大,所承担的风险之大,责任之大都是难以想象的。

  同时,我院驰援湖北医疗队、支援医大一群力分院医疗队也已整装完毕,时刻准备出发。

  “穷家富路,我们再困难,首先也要满足远征医疗队员的需求,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

  ——医院领导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决胜战疫,必须同舟共济;大医之路,必经生死大考。

  十个手指都是肉,哪个手指不连心。可是,有限的防护用品就摆在那儿,只有顾全大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

  ——这是我院一名女医生在微信中写下的一段话:

  发热门诊的防护服是一次性的,如果把封条封住,那么就不能反复穿了,因为医院没有几套防护服,大家得轮流穿,穿过以后紫外线消毒,还得继续使用。

  一次性的防护服很薄,有时稍稍用力、就破了,得用胶带纸粘上。

  这番话让许多人泪目!你挺住,温暖有你,好运正在路上——

  2月25日,哈尔滨第三中学(上海)校友会捐赠我院1700只防护口罩

  2月26日,四川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为我院捐赠脂肪乳氨基酸葡萄糖注射液50箱(200袋)

  2月27日,北京明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我院500套防护隔离服

  同一天,粉丝公益快车捐赠我院100副防护面罩

  2月28日,北京明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捐赠我院护目镜20副

  “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在我院抗击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公益组织、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再一次伸出了援手,让全院员工备受鼓舞,温暖有你。

  张欣,哈三中在沪校友骨干成员,为了给我院捐赠这批防护物资,他是专程从上海飞到哈尔滨。

  他说,这是我们校友群募捐采购的1700只防护口罩,定向捐赠给贵院。

  我校80级7班郑红晔同学现任职在你院神经内科,目前正积极投身在抗疫一线。我们将这批42500元的防护用品捐赠给医护人员,向家乡人民伸出援手,献出爱心。

  北京明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姜一波先生说,我是哈尔滨人,听说家乡的疫情比较重,我很焦虑。我来过你们医院,和原来你院财务部的陈悦还是邻居。

  择善行而从,这500套防护服和护目镜就算是我回报家乡父老兄弟的一点心意吧!

  而粉丝公益快车的那位先生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肯留下,在“捐赠交接书”上的落款,仍写着“粉丝公益快车”……

  大疫面前,温暖有你。无数人“择善行而从”的家国情怀,在抗击疫情最难的时候,多了几分温柔,十分珍贵。

  “大医之路”——刻在大学校园青石上的这四个大字,在抗击疫情最吃劲时候更有千钧分量。

  大医之路,温暖有你;道不远人,就在前方。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