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科室

 

全部分类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网站二维码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微信公众平台

医学影像科

详情

   一、科室简介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学影像科设备先进,人员梯队合理的现代医学影像科室。

     科内目前各级专业技术人员全部为本科或硕士学历。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技师3名,副主任护师1名,护师1名。科室设备齐全,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型数字化影像诊疗设备,包括GE Optima MR3601.5T超导磁共振,飞利浦ingenuity core128螺旋CT, GE全数字化摄片机(DR),飞利浦EssentaRC数字化胃肠机,全面负责医院门、急诊及住院患者的放射影像诊疗工作。

    现本学科MR、CT、DR、数字胃肠等数字化影像检查资料主要通过PACS系统进行存储,影像资料可以进行网络传输,影像诊断报告和胶片发放全部实现自助领取,现有设备软、硬件总体实力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二、设备优势及科室发展

     在新的设备支持下,科室开展了一系列新的医疗项目,如磁共振的脑DWI检查对于急性脑梗死的鉴别,MRA技术实现无创的血管显影,Eswan磁敏感技术对微出血和临床用药评估极为重要。CT增强扫描对良恶性肿瘤的诊断和鉴别,心脏冠状动脉CTA重建技术对血管狭窄的评估,CT三维重建功能对各系统疾病定位定性的诊断,高分辨薄层CT对肺小结节的筛查。DR机提供独有的双能量减影和组织均衡功能,可以去除叠加影像带来的漏诊和误诊,大大提高临床病灶早期诊出率,为临床提供了最大的诊断信息量。

    近年来,全科在国内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及综述共计20余篇,科室重视加强科学梯队的建设,把重点放在中、青年技术骨干上,引进人才,并完善各级人员的继续教育及培养机制,特别注重对其进行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强化英语能力及计算机的熟练应用,对科内技术人员注重加强专业化业务知识的培训,促进全科整体水平的提高。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