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 眼底有光——记内一科护士舒辉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武继红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9
  • 访问量:

心中有爱 眼底有光——记内一科护士舒辉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武继红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9
  • 访问量:
详情

  〔编者按〕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院逆行奋战、英勇无畏的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黑龙江省优秀护士长及优秀护士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评选条件,在全院开展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的评选。

  通过临床各科室推荐候选人上报护理部审核后,由纪检、工会、医务部、护理部及临床5名护士长组成评审小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评选,经医院党委审核,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

  1、优秀护士10名:心血管内科一舒辉、普通外科王菲、产科(妇科)张迎辉 、康复科慧桥、儿科程坤、神经内科张倩、呼吸内科韩蕊、香坊红旗社区服务中心李辉、门诊导诊孙娟、血液透析陈新月

  2、优秀护士长2名:呼吸内科陈丽容、普外科张翎。

  3、经公示后,推荐上报急诊科杨洋、手术室张悦为省级优秀护士。对评选出的“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等医院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评审小组组长:  刘晓天  孙树文

  副组长:王南春  孔祥东  潘玉武

  组    员:宋广玉  苏  畅  张丽   高伟东        武继红  杨桂燕  王强   刘晓艳   王  晨

  为了讲好战疫故事,我们将推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把评选出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的感人事迹陆续推送给大家,以此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

 

  2020年的5.12      风月同天

  2020年的护士节  花开疫散

  白衣战疫人,最美逆行者。今年的优秀护士带着温度,著着力度,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抗疫战场上别样的一幕:

  最本分的坚守,最长远

  最平凡的付出,最心安

  英雄---就是无数的普通人坚守在每一个最需要她们的地方。

  舒辉——一名在内一科工作了17年的主管护师,是心脏骤停抢救最过硬的护士,是静脉留置针穿刺最厉害的护士,是护理知识滔滔讲起最博学的护士,是夜幕下穿梭于病房最慎独的护士……

  今天,她被评为优秀护士,正如她所说:“我只是内一科护士的一个缩影,我的姐妹们比我更出色,我真的没做什么。护士长,你帮我写优秀护士事迹吧,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

  就是这样简单、平凡、善良、腼腆而又温暖的护士,却让我深深感受到:疫情让我们的工作、生活亮起红灯、按下暂停,但同时让我们看见真诚,遇见美好,跟随内心去触摸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跳动的脉搏。

 

  ■ 图为内一科部分护理人员。左起:前排一为舒辉,后排五为本文作者、该科护士长武继红

 

  疫情之初,发热门诊考验着每一个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戴明月、舒辉、姜英等多名护士放弃休假,率先请战,亮出内一科最好的护理名片。

  作为一名具有17年心内科护理工作经验、业务能力过硬的主管护师,如何在短时间内正确、快速地掌握发热门诊的各项护理工作,是一项新挑战。

  心怀谦卑、保持谨慎、有条不紊,带着一份责任和百分之百的热情,圆满完成任务。当大家调侃:不敢吃喝,身披盔甲,汗流浃背,双眼干涩、面颊勒痕,尿不湿粘身……是什么感觉的时候,腼腆羞涩的舒辉淡淡地说:“不是不害怕,而是我愿意!”正是她像姐姐一样,在内一科护士的集体中传递着正能量,传递着感动和责任。

 

 

  逆行披甲的背后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舒辉的爱人,结婚15年了,他早已习惯了妻子长年夜班、佳节缺席、随时召唤……  疫情来临他更是当仁不让:“你和护士长说,你经验多,家又近,医院有任何需要,咱第一个报名,家里什么负担都没有。”这份温暖与支持,在岁月的皱褶里绽放的如此明艳。

  儿子由由见妈妈一回家,就将自己封闭在小屋里不出来,就拍着门大声说:妈妈,昨天我和王子恋(由由同学)视频聊天来着,他还说想看看你在医院上班时,是不是也穿得和电视上的护士阿姨一样,他可羡慕我呢!儿子的话让舒辉因紫外线辐射损伤的双眼泪眼婆娑……

 

 

  在发热门诊这段时间,舒辉看到的不是护理工作的辛苦,而是充分体会到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的紧缺,之后她积极联系开化妆品商店的表姐,多方筹措,为我院捐赠84消毒液5箱(120瓶)。

  微信群里“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愿好人一生平安!”武汉报名、绥芬河支援、全院各岗位调配、请战书签名……内一科医护同仁们用一桩桩、一件件的细微小事,筑起白色的抗冠长堤。

 

 

  护理工作平凡而又琐碎,内一科是循环、肾内科,病人多,病情重,护理技术专业性强,病人群体多为老年、难治、复杂、多变、并发,因此祝主任提出针对科室特点的举措:绿色通道、抢救治疗前移、微信设立医患连心桥、心脏康复外延等等。

  每一项举措的背后都藏着无数个感动你我的故事,藏着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真情。

  患者许XX是孤寡双无老人,因重度心衰晕倒在零下30°的严寒冬夜,120将其送到我院,送至我科,没有医药费,内一科全员抢救,转危为安,许大爷双足冻烂,舒辉率领护士姐妹,每天冲洗,每天换药,买饭,洗衣,捐款,送物……出院时,言语笨拙,智力低下的许大爷,一直竖着大拇指,眼含热泪望着舒辉……

  有一个庄严而神圣的词,叫做继承,平凡的我们继承了提灯女神的坚定和执着,愿意终生循规与训诫,执著于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担当!

 

 

  欲辍笔之时,护士们平凡而生动的护理工作画面仍然在脑海中跳跃,沉吟良久——

  惟愿:疫霾  平安散去

  只愿:护士姐妹们  5.12健康快乐

  更愿:疫情之后  中医大三院春满、

  无恙、皆安

上一个: 感恩的心
下一个: “暗 访”
上一个: 感恩的心
下一个: “暗 访”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