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5人支援集中隔离点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支援隔离点医护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0
  • 访问量:

疫情防控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5人支援集中隔离点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支援隔离点医护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0
  • 访问量:
详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多次支援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战斗。

 

王仕清、刘丹娜、张旭、贾泽楠是其中一批支援集中隔离点的队伍。

 

 

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医护人员除了要接收隔离人员外,每日还要逐个开展两次核酸检测。他们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开始工作,面对上至七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三四岁的孩子,他们耐心细致开展好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先后为多名术后患者、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人群”提供24小时医疗保障,将隔离人员“恐惧和不配合”化为“理解和全力支持”。

 

 

脱下防护服后,他们填写消杀记录、体温监测单、物资消耗台账等信息,工作之余,还担负起全体隔离点工作人员医疗防护知识培训与考核工作,耐心细致地讲解穿、脱防护服知识,组织疫情防控各环节演练。

 

 

医护组在接收一批90名密接人员过程中,在没有完整信息的情况下,四名医护人员胆大心细,第一时间锁定重点关注人员,得到了区领导在全区隔离点视频会上的高度赞扬。

 

 

张潇逸、张丽雪、唐爽、史娜娜是首次支援隔离点工作,到达隔离点还来不及多做准备,就收到通知,次日解除隔离85人。转运工作量大,4人连夜完善材料,模拟演练,制定方案,通力合作,直至第3日凌晨才各自休息。

 

 

工作期间,医护组到另一处隔离点支援,行李还未落地,就接到隔离点人员核酸阳性通知,医护组立即启动了核酸阳性人员转运方案,迅速查对隔离人员情况,任务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准备常规采集工作,两天一夜未合眼。

 

 

4人积极吸取前人经验,面对突发情况,迅速分配工作,各司其职,多次受到省、市、区督导组表扬。

 

 

马媛媛、张楠、杜鑫、张薇在支援期间,有一名隔离人员出现了头晕、眼花、心悸及乏力等饥饿症状,马媛媛和张薇两人立即身着两层防护服带着食物迅速跑到六楼,看到患者症状缓解才放心,回到工作区时才发现两人已经汗流浃背。

 

 

傍晚,又一名隔离人员突然心悸、烦躁不安,为了稳定他的情绪,四名医务组队员耐心轮流电话与其沟通、开导,患者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为了保证他顺利完成隔离,杜鑫担任起与其聊天的“任务”。

 

 

张楠在双层隔离服下度过了她27岁的生日,她说:“虽然没有烛光,没有生日蛋糕,但是能和队员们并肩作战,有家人的理解支持,我感觉很幸福!”

 

 

赵月、赵喆、赵思琪、刘倩玉打了一场终身难忘的战“疫”。

 

 

在接收第一批隔离人员过程中,医务组突然接到通知,其中存在核酸阳性患者,面对未知的风险,他们没有退缩,顺利将阳性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由于该隔离点存在大量确诊密接人员,随后3天内又接连出现了阳性病例。针对每一个阳性病例,都必须立即开展转运工作,并对阳性房间进行34个位点的采样送检、终末消毒、公共区域消毒。4名医护人员连续5天不眠不休,虽然体力早已透支,但大家始终坚定着信念。

 

 

几天时间里,医务组陆续转运了多名阳性患者。为了安抚其余隔离人员的情绪,上级决定将人员全部转移至另一处隔离点。医务组按照风险等级将人员分成4类,转运前分发二级防护物资、指导学生正确穿戴防护用品、对公共区域全程消杀,转运时执行逐人转运、一人一消杀,医务人员对其及物品六面消杀、行走路径消杀,保证全程将污染风险降到最低,顺利将隔离人员转运,保障了隔离点24位工作人员无人感染。

 

 

杨小渔、林皓鑫、田鸿雁、孙颖出4名医护支援市健康驿站。因隔离点较大,此次支援联合了五常、木兰医护,3个医务组16人共同合作。不同于其他隔离点,市健康驿站是由两栋35层的烂尾楼改造而成,条件相对艰苦。我院医护分管的a栋共424个房间,自入驻以来共收入隔离人员378人。

 

 

在为期21天的集中隔离点工作中,他们坚定信心,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任务。

 

初心使命显担当,勠力同心打胜仗。2022年9月至今,我院共派出25人支援集中隔离点。医护们用不畏困难、不辞辛苦的顽强斗志推动隔离点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虽然有多批队伍遇到核酸阳性病例,但是他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坚决守护住了防交叉感染的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