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风采 | 中西医结合控血糖 患者感谢送锦旗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田源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5 14:54
  • 访问量:

医者风采 | 中西医结合控血糖 患者感谢送锦旗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田源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5 14:54
  • 访问量:
详情

 

近日,已经出院1周的市民刘先生和冯先生带着他们特意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内科田源主任团队定制的锦旗,专程来到医院门诊将绣着“良医有情解病,神术无声除疾”的锦旗送到中医内科田主任手中。 

 

据了解,刘先生和冯先生患糖尿病多年,血糖一直控制的不错,可在今年年初,血糖突然居高不下,服用药物后仍然没有得到缓解,餐前空腹血糖达到11mmol/L左右,餐后血糖20mmol/L左右。为了能够有效控制血糖,经多方咨询,两人来到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院中医内科寻求帮助。中医内科田源主任对两名患者详细检查后,诊断二人为2型糖尿病和脂肪肝,建议住院系统治疗。

 

患者入院后,田源主任根据两位患者实际情况进行了个体化中西医结合辨证治疗,在原有药物基础上同时给予中药汤剂及中医适宜技术:中医足浴、穴位埋线、艾灸等调和气血、平衡阴阳。在此基础上,田源还耐心的为患者讲解病情,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经过12天治疗后,两名患者血糖均控制达标,空腹控制在5-6mmol/L,餐后控制在9-11mmol/L。患者出院后严格按照田源主任团队制定的糖尿病中西医结合调理方案,目前血糖达标且平稳,空腹血糖均在5-6mmol/l,餐后血糖维持在9mmol/L。

 

送锦旗时,患者满怀感激的说:“我的血糖终于达标稳定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了!”这一面锦旗,不仅是患者对中医内科医护的赞许,也是对医务人员点滴付出的认可,更是对医院医疗工作的肯定。

 

 

田源

 

中医内科病房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医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在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批青年名中医,黑龙江省第二批青年名中医。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性心脏病等糖尿病合并症,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类疾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衰、慢性胃炎、肠炎等循环及消化系统疾病,痛风、肥胖、高尿酸血症、代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失眠等内分泌代谢类疾病。

 

特色疗法:

 

1、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应用中医穴位埋线及中药热敷疗法治疗糖尿病下肢病变;

 

2、纯中药调理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结节、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类疾病;

 

3、针药结合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胃炎、肠炎等循环系统及消化系统疾病;

 

4、“安神定志法”针刺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代谢类疾病;

 

5、“穴位贴敷”、“刮痧”、“隔物灸”等疗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

 

6、“穴位埋线”治疗肥胖、代谢综合征。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周二、四全天

 

出诊地点:门诊一楼中医内科诊室(104室)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