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志愿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孙宁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8 09:22
  • 访问量:

战“疫”中的志愿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孙宁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8 09:22
  • 访问量:
详情

 

  南丁格尔被誉为“提灯女神”,是护理事业的开创者。在我院护理团队中,有一位在护士岗位中仅占1%比例的男同胞,他就是急诊科护士----杨洋。

  杨洋,护师,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1年在我院圆满完成临床实习工作,获得实习科室的一致好评,同年以优异成绩被我院招聘会成功录用,工作至今。

 

  五年手术室经验,打下扎实无菌技术

  2012年入职即加入手术室团队,参与众多急危重症的手术抢救工作。前往哈医大二院进修学习,笔者曾有幸阅读过他的进修笔记,详细的记录了参与的手术情况。开拓眼界的同时,他将新技术新方法融入日常工作中,与科内团队开展使用多通道吸收材料负压吸引瓶、吸引管替代气腹管线、手术医疗垃圾车、全床移动器械台等。既解决了实际问题,也适度提高了手术效率。

 

 

  三年急诊科经历,造就危重抢救排头兵

  2017年杨洋来到急诊科,给急诊这个大家庭带来了一股暖流,作为急诊护理团队中唯一的男孩子,大家玩笑的称他为“小暖男”、“小哥哥”。他不仅带领团队共同学习新知识,还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团队提高无菌技术操作。工作三年中完成了10多例急危重症的抢救工作。科内的脏活累活冲向前,“随叫随到”符合他乐于助人的性格。

 

 

  两年高校从教体验,理实一体羽翼渐丰

  2019年初,杨洋受聘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成为一名高校兼职教师,利用闲暇时间为在校生完成教学任务(也是我院护理团队中,唯一有高等学校从教经历的护士)。一年中,他讲授了《急危重症护理学》、《健康评估》、《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吃水不忘挖井人,他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领团队共同学习理论新知识。2019年杨洋与唐音代表急诊科,携手完成院级培训课程----《心搏骤停的急救措施》,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举国战疫情,冲锋陷阵爱心涌现

  2020年元月,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作为急诊科的一员,杨洋1月23日便将请战书交到了宋广玉主任的手中,并积极投入预检分诊的一线工作中。当得知医院物资紧缺,杨洋联系多方资源并拿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和奖金,自费为医院购得20件隔离服,有效地缓解了发热门诊隔离服短缺的困境。疫情的缘故,物流缓慢,他怕不能按时送到,深夜亲自前往哈尔滨站接火车,才保证了隔离服顺利到达。

 

 

  梦想加入党组织,奋战沙场永向前

  大年初一,杨洋庄严的写下的“入党申请书”,并提交给了门诊党支部张凌云书记。他说,看到共产党员冲锋向前,深深地鼓舞了他,更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话“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逆行者——在行动!”,这正诠释了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根本初衷。

  杨洋的请战书中这样写到:“若有战、召必行!尽吾所能,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期待他在护理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