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党旗红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30 10:09
  • 访问量:

扶贫路上党旗红

【概要描述】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派出医疗队,不远千里赴抚远市浓江乡生德库村开展了“扶贫日”活动。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30 10:09
  • 访问量:
详情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派出医疗队,不远千里赴抚远市浓江乡生德库村开展了“扶贫日”活动。

 

 

  这次活动是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邀请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电力送健康”活动。这是医院第二次到生德库村为村民扶贫义诊。

 

 

  活动中,医疗队在党委书记刘晓天、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树文的带领下,为贫困户们提供了免费义诊、健康体检、保健咨询等多种“健康扶贫”项目,为他们测心电图,量血压,查血糖,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从健康知识和生活习惯方面进行了宣讲,帮助患病村民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意见,并向80多位村民赠送了药品。

 

 

  刘晓天,党委书记,主任医师。他在与前来看望医疗队的省公司领导交谈时说,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我们把“学”与“做”紧密结合。原省电力医院虽然整体划转成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院,但我们为电力职工服务的初心不变。情系电力,扶贫义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与“做”,责任与担当。

 

 

  祝昕宇,中共党员,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香坊区“德艺双馨”十佳获得者。从医20余年,擅长心内科各种疾病的治疗,是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曾参加四川抗震救灾及北京奥运保障工作。荣获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

 

 

  张国珧,主任医师,急诊科技术骨干。她和祝主任是第二次来到这个村。她说,这次到村里看到整个村子的变化很大,这里民风淳朴,村民的精神面貌也很好。村民都说省公司驻村工作队为全村的发展做了许多的好事、实事。今天再次来,有一种到家的感觉。

  为省公司驻村工作队点赞!

 

 

  姜颖,主管护师,骨外科护士长,临床护理经验十分丰富。她告诉大家,一位长着花白胡须的长者给医疗队写了这样一首诗:

  你是天使人间现,巧手换得人平安;

  你是战士英姿显,斗败病魔人称赞;

  救死扶伤担重任,扶贫走在第一线。

  深以为然,高手在民间。

 

 

  唐音,一位参加工作近9年的急诊科护士,护理技术非常熟练。义诊活动的第二天,她在“朋友圈”很认真的写到:生德库虽然很贫困,医疗很不发达。但村民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和他们的那种质朴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帮助他们做点事情,我也很开心。

 

 

  省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的领导说,各位专家医者仁心,克服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困难,为村民们送来了健康大礼,我代表村民向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各位义诊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树文,主任药师。他在总结这次扶贫义诊工作时说,医疗工作者就是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白衣天使,我们在扶贫的道路上还要继续走下去,“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党旗增添光彩。

  壮哉——

  扶贫路上党旗红!

  【后记】本文的照片、主要文字均由孙树文院长、祝欣宇主任和唐音护士提供,在此表示深深 的谢意!

 

关键词: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