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爱心捐款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5 10:45
  • 访问量:

一笔爱心捐款

【概要描述】1月27日9时许,在“哈尔滨第十三中学86届2班”的微信群里,一位名为“革峰”的同学写了这样一段话:     “二班的各位同学,过年好!    一转眼咱们毕业30年聚会已过去两年多。那次聚会虽然同学到的不全,但经过学年各班热心同学的热心参与,我感觉十分成功,至今难以忘怀!   上次聚会,大家交的费用有一部分结余。当时想退给大家,但同学们建议留作基金,以备以后有事时用。当时结余5785元,我一直单独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5 10:45
  • 访问量:
详情

1279时许,在“哈尔滨第十三中学862班”的微信群里,一位名为“革峰”的同学写了这样一段话: 

“二班的各位同学,过年好! 

 一转眼咱们毕业30年聚会已过去两年多。那次聚会虽然同学到的不全,但经过学年各班热心同学的热心参与,我感觉十分成功,至今难以忘怀!

上次聚会,大家交的费用有一部分结余。当时想退给大家,但同学们建议留作基金,以备以后有事时用。当时结余5785元,我一直单独存在一张卡上。    

眼下全国疫情十分严重。我本人有个想法,想把这点钱捐出去,哪怕是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买点口罩,虽然钱数不多,也可表达我们的心意,已尽绵薄之力。不知同学们是否同意? 

革峰”发出微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意。于是,他就与一位名为“小百乐籽”的同学进行了沟通。 

小百乐籽”——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柏乐。 

123日早晨830分许,柏乐主任为全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诊疗及防控培训”。 

这位在医院抗击非典、禽流感、非洲埃博拉等疫情防控中多次受到表彰的医疗专家,她的授课照片和讲义在网上热传。

  

小百乐籽”:我请示书记、院长了,医院领导让我感谢同学们!有同学们的鼓励支持,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守一线,这笔捐款要用在刀刃上。 

革峰”:越快越好,我把钱给你转过去,剩下的事情就辛苦你了。 

小百乐籽”:好的、好的。 

瞬间,一笔6000元的捐款就转到了柏乐的手机上。 

“革峰”的朋友圈,笔者“零零碎碎”了解到: 

他叫孙革峰,在哈尔滨银行工作,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爱好体育,连续几年参加市的马拉松比赛,今天早晨、他在朋友圈里还悼念篮球巨星科比的不幸离去;他有一个很帅气的儿子,有三年没有看见儿子了,春节这几天挺想的;他很爱妻子,每年六月份,他都在结婚纪念日请妻子吃饭,去年吃的是寿司、前年吃的是烤肉;他有一个80岁的老妈,老妈很健康、很慈祥,他喜欢看老妈嗮太阳咪咪眼睛的样子……

  

很想看看“哈尔滨第十三中学862班”这个群的每一位同学,想看看同学们心怀大爱,真诚大气的模样,可惜一时没有找到这个班37名同学的合影。 

这却让我们想起了一句歌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心相系,手相拥,抗击疫情,让我们风雨前行!  

想象中的模样,也许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温暖,最真挚,最动人的模样…… 

[后记]是孙革峰将同学们5785元的“活动基金”凑到6000元整数捐赠给医院的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