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办实事 |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 义诊服务暖民心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李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13:42
  • 访问量:

为民服务办实事 |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 义诊服务暖民心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李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13:42
  • 访问量:
详情

为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11月27日上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友谊路观江国际小区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道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闫效峰,副部长洪石,民盟哈尔滨市委秘书长李志敏,副主委刘鸿雁,中医大三院党委书记刘晓天出席义诊活动。同时,本次义诊得到道里区委和民盟市委大力支持,15名民盟成员担任志愿者。

 

 

医院党委书记刘晓天接受采访表示:中医大三院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要发挥我们的特色优势,大力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今后,我院还将组织更多科室的名医专家开展此类活动。

 

 

本次义诊团队由老年科主任张凌云、中医内科主任田源、针灸科一病房副主任包瑞、推拿科副主任王永亮、外科肛肠诊室主治医师宫博5位具有中医结合特色科室医生组成强大的医疗阵容,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86岁的陶大娘一年多前发现唇部和手部不自主颤抖,但一直没有诊断治疗,老年科张凌云主任通过观察和初步检查,发现患者还有肌肉强直和运动障碍,诊断为帕金森综合征,给患者建议具体药物治疗。

 

   

 

 “阿姨您怎么了?”“我睡眠不好,还便秘,医生帮我调理调理。” 80多岁杜大娘说。中医科田源主任通过把脉和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明确诊断,给患者开具中药汤剂配方予以治疗。

 

   

 

“我这偏头痛是老毛病了,我信任中医,没事时候也经常研究各种穴位,听说有中医义诊团队进社区我就赶紧报名,没想到还能上门看病。”范阿姨高兴的说。针灸科一病房副主任包瑞上门针对范阿姨的症状施以针灸治疗,缓解偏头痛症状。

 

   

 

王先生说他背部疼痛有年头了,一直没在意,最近疼痛加剧,不知道该怎么办。推拿一科副主任王永亮通过初步检查诊断为筋膜炎,给王先生做推拿治疗,并建议他日常加强背部锻炼。推拿结束后王先生说:“真是太见效了,后背松快多了。”

 

 

   

 

刘阿姨因为脚部疼痛行走不便,外科宫博医生现场给刘阿姨看诊,建议患者详细做尿酸和风湿系列检查,做出具体诊断后对症治疗。

 

    

 

 

推拿一科医生李岳峰还在现场展示八段锦教学。八段锦是中医传统的养生功法,经常练习可以强身健体。

 

 

2个多小时的社区义诊服务,专家共义诊患者近百名,他们耐心地解答,以专业的医学知识为患者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治疗及康复方案,并现场为患者进行推拿、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体验。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中医宣传单和书签百余份。居民纷纷表示:“这活动挺好的,义诊都到社区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感谢你们。”义诊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医院将更多走进社区,用中西医结合技术治疗病痛,服务百姓。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