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病 精益求精 | 我院荣获CDQI三大中心建设单位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孙景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6 10:53
  • 访问量:

聚焦专病 精益求精 | 我院荣获CDQI三大中心建设单位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孙景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6 10:53
  • 访问量:
详情

7月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设立的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与提升工程(CDQI)项目,在黑龙江省正式启动。中医大三院被授予“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国家标准化心衰中心”三项专病中心建设单位,我院心内一科主任祝昕宇荣幸受邀列会并参加授牌仪式。

 

 

CDQI是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共同开展建设的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首期建设高血压、胸痛、房颤、心力衰竭和心脏康复五个专病中心,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心血管大数据平台,提供完整的临床服务,实现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建立融合共享的心血管专病能力评估与提升体系。 

 

 

心内一科在祝昕宇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加这五大专病中心的建设工作,紧跟医学发展方向,多维度提升临床医生对心血管疾病的综合管控能力与医疗服务质量。心内一科上下齐心,积极响应党中央推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跟健康领域新进展,把握健康领域发展规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推动健康服务,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同时科室也注重普及科学健康知识,积极举办患者教育活动,引导合理膳食,紧跟医学发展,不断提高心血管疾病的诊疗能力和整体水平,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这条路上一直砥砺奋进。

 

此次被授予CDQI三大中心建设单位,我院心内一科迎来新的征程,这标志着中医大三院心血管防治工作走上了标准化发展道路,医院将进一步提高对新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祝昕宇 心血管内一科主任 主任医师

 

毕业于牡丹江医学院医疗系,研究生学历,从事医疗工作30年。担任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中医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心内科各种疾病的治疗,如高血压、冠心病、各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及外周血管病等疾病以及糖尿病及肾病的诊疗,熟练掌握CRRT及中心静脉置管等技术。

 

 科室介绍

 

心内一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中西医结合综合科室,同时是中国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哈尔滨分中心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成员单位和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医联体、哈医大二院房颤中心合作单位、黑龙江省心衰中心联盟建设单位,承担医院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的建设任务。拥有一支临床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医德医风良好的医疗护理团队。科室连续多年得到原省电力公司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嘉奖,荣获省公司“先进集体”、“文明科室”等光荣称号,是一支朝气蓬勃、精力充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秀集体。

 

科室以心血管疾病为主要研究领域,并对内分泌代谢疾病、神经与心理疾病、衰老及失眠,骨质疏松等专业领域进行深入广泛研究。

 

科室规模:病房开放床位78张,目前科室人员19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护师)4人,具有研究生学历3人。具有完整的医护梯队。医师团队主要由具有丰富中西医结合诊治经验的资深心血管专业医师组成,人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科室设备:拥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及抢救设备: 瑞典产金宝CRRT连续性血液净化机,ZOLL心脏除颤仪,美国产PHILIPS12导心电图机,美国产迪姆24小时动态心电动态血压监测系统,迈瑞多路中央监护系统,床头监护仪,美国产起搏器程控仪,美国产美敦力动态血糖监测系统,胰岛素泵,呼吸睡眠监测仪,中频治疗仪、各种中医治疗仪等。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