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三院“智慧医院”系统已正式运行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微机室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9
  • 访问量:

中医大三院“智慧医院”系统已正式运行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微机室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9
  • 访问量:
详情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智慧医院”系统正式上线

  挂号 交费 查询    便捷 高效 顺畅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智慧医院”系统于6月18日上线后,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转,7月21日正式运行。

  去年8月下旬开始,从立项开发、考察论证到软硬件招标、升级改造、安装调试再到人员培训,经过近10个月紧锣密鼓的准备,在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推动下,我院新医院信息系统于6月18日正式上线。

  此次上线的新系统集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于一体,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为患者提供实名建档、诊间结算、手机缴费、信息提醒和自助打印等便捷服务。新系统将从根本上改变挂号排队冗长、检查交费多次往返、出入院手续麻烦等问题,可见可感的便捷式就医流程,让医疗体验再上新台阶。

 

  就诊缴费高效便捷

  系统正式上线后,对首次来我院就诊的患者,需携带个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医院门诊大厅实名办理就诊卡或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院”办理电子就诊卡,就诊卡将与证件绑定,在之后的就诊(包括缴费、检查、取单等等)过程中,患者只需出示以上任意一种就诊卡即可。

  同时,新系统让就诊流程也变得更顺畅。所谓“诊间结算”,就是患者看病后,需要做检查或者取药,无需再去窗口排队交费,而是可直接在诊室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自助缴费,免除了患者往返于科室、药房、缴费窗口之苦。

  为确保切换成功后医院业务正常运行,在新系统上线前,我院微机室工作人员和软件工程师加班加点,搭建专业模拟环境,让每一位医护人员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实战操作并进行培训考试,力求每位医护人员都能达到熟练使用。

 

  新系统优势明显

  一、实现了多渠道预约。减少患者在医院的等待停留时间,提高门诊最大接诊量。

  二、实名制就医、多卡种支持。卡内信息不易丢失,医生可查看患者的历史就诊记录,医疗信息连续。

  三、诊间费用线上结算。避免了排队和现金交易,确保资金安全,就医也更加便捷。

  四、信息提醒与查询。通过患者手机端和医院自助机等多种渠道,支持患者信息(包括诊疗信息、检查检验结果、医疗费用等)的推送和查询。

  此次更换新系统,标志着我院信息化建设正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新系统在功能、运行、安全、操作等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实现对医院内不同部门、不同业务间高效管理,传递和展现医疗服务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实现全院人、财、物的信息化管理,并利用信息交换和数据采集,健全临床路径、质控管理、合理用药等管理工具,加强医院对医疗行为的全过程动态监管和预警分析,为医院管理层提供管理决策服务,及时监督和发现医院不规范的医疗行为,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能,优化业务流程,方便病人就诊,从而使医院精细化管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为自费患者流程图

 

  

 

图为医保患者流程图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