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 “众”在参与 垃圾分类从“投”开始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李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1
  • 访问量:

爱护环境 “众”在参与 垃圾分类从“投”开始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李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1
  • 访问量:
详情

  7月15下午,在六楼会议室,我院宣传部对后勤保洁人员开展了一次以“爱护环境‘众’在参与 垃圾分类从‘投’开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宣传会上,宣传部工作人员向保洁人员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分类的益处,让大家树立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理念,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由于医院属于较为特殊的公共场所,医院里除了会产生医疗废物外,像在走廊、住院部等公共区域还会产生很多生活垃圾,同样要分类投放。宣传会上,工作人员向保洁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一些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种类,针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生活垃圾具体分类方法和投放指南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保洁人员在认真的听完了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后,与讲解员互动起来,对讲解员的提问踊跃回答。通过互动的形式,保洁人员更进一步掌握了对于医院经常出现的垃圾该如何分类:比如过期的废药品及其包装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投放到红色的垃圾桶内;一次性口罩属于其他垃圾,应投放到灰色的垃圾桶内;饮料瓶是可回收物,但是投放前要把瓶里的水倒干净再投放,应投放到蓝色可回收垃圾桶内;外卖盒饭等用餐过后,应干湿分离,把剩下的饭菜投入到厨余垃圾里,而一次性餐盒,筷子和用过的纸巾要另外投入到其他垃圾箱中。为了让保洁人员对垃圾分类加深理解,讲解员还总结了一个“速成口诀”。

  保洁人员李阿姨说:“通过这样通俗易懂的形式,不仅能够让大家参与其中,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为垃圾分类出一份力。”张阿姨告诉我们:“我之前对垃圾分类的概念比较模糊,通过今天的宣传讲解,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后我也会把这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到生活和工作中。”

 

 

  宣传部主任张丽说,通过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既培养了大家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的社会共识,也普及了分类常识。对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接下来我们还会宣发传单,张贴海报,院内大厅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我们不仅要对我院员工加强培养正确分类垃圾的意识和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对来院患者也加大宣传力度,为我院垃圾分类创造良好的氛围。

  后勤院长孔祥东表示,目前,我院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宣传只是我院推进垃圾分类的第一项工作,关于配套设施完善的工作和垃圾分类后的运收工作等任务都已经安排部署,后勤部正在抓紧实施当中,争取本周内完成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基础任务。为哈尔滨市今后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奠定基础,为实现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