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透析科陈新月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陈新月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9 14:20
  • 访问量: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透析科陈新月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陈新月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9 14:20
  • 访问量:
详情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

  陈新月,在透析科从事护理工作15年。她热爱护理事业,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减少病人痛苦,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 陈新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因为血透工作专业性强,与临床护理工作存在差异,所以陈新月经常翻阅血透方面的护理技术资料与书籍,并从中总结经验,苦练扎实技术,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及专项技能。以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护理技能,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

 

 

  南丁格尔说过:“护理工作是平凡的,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陈新月始终秉承着这样的工作态度,每天天还没亮就来上班,准备接诊第一波血透患者。她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更习惯了节假日陪伴血透患者。虽然为人母、为人妻的陈新月也希望可以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但是透析科的工作让她认识到,病人更需要关爱。尤其是这些维持性血透病人,他们以往健壮的身体,现在却只能靠“机器”来维持生命,患病后对自己生命、事业、前途忧心忡忡,再加上疾病带来的痛苦和经济负担,这些问题都可能转化为精神负担。因此她除了要做好日常护理,还要做好病人心理护理。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这既是一种平凡,又是一种伟大,也正是这种平凡的伟大,让血透患者在不幸中享受到了关爱和心灵的安慰。

 

 

  记得有一次,有一位老大爷在透析中突然低血压,意识模糊。陈新月马上跑过去,病人有呕吐物,她也来不及顾虑这些,擦拭一下继续为老伯急救。病情稳定后她又及时帮患者清理了衣服和被褥上的呕吐物。“谢谢你,这么脏的事情让你做真不好意思。”事后患者家人感激地说。陈新月只是微笑着摇摇头:“没事,病人的安危最要紧。”而这只是陈新月最平凡不过的一天。“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我在工作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在工作中明白了付出的快乐。”陈新月骄傲地说,“当我积极配合医生抢救病人转危为安,当我见到病人脸上的笑容,当我听到家属真诚地说谢谢……这是我最欣慰的。”

  因工作需要,她担任了院里透析科办公室的护士,但这并未改变她对护理事业的追求,她不仅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与科室的姐妹们团结奋战,一次又一次地挽救了已踏上死亡边缘的透析患者。在此次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用大无畏的精神践行南丁格尔的护理使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而透析患者的特殊性,决定了如果有一个患者被感染,透析科所有患者都将被隔离,后果将不堪设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期间,她狠抓科室内部消毒隔离工作,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天为进入透析室的患者细致测量体温,监督消毒工作,这让患者感到非常安心。 “荣誉是起点,奋斗无终点,没有最优秀,只有更优秀。”陈新月时刻督促自己。我们相信,陈新月在自我严格的要求下会更出色,更优秀。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