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外二科王菲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王菲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9 11:10
  • 访问量: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系列报道——外二科王菲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王菲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9 11:10
  • 访问量:
详情

  王菲,外二科护士,从事护理工作24年。曾先后荣获“优秀护士”“最美妻子”“优秀带教老师”“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发表过《护理干预对甲状腺手术患者术前术后的影响》等数篇论文。

 

 

  当我穿上这洁白的护士服,肩负起救死扶伤的重任,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那一刻,到如今这份神圣的职业我一干就是24年。在这24年当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也没有豪言壮语的誓言,更没有惊心动魄的鏖战,在众多医务人员中我是最平凡的一个,但是,我深爱着我的职业。

  作为一名护士,我在认真履行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协助护士长搞好病区管理,做好下级护士及护生的带教工作,言传身教,使护生们不仅掌握了护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是医院培养了,锻炼了我,使我从一个无知无畏的年轻护士变成了今天有着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在医院这些年里,我始终不忘初心,踏实工作,配合医生抢救过无数个危重患者。我还有幸被派去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进修。重症病人随时可能发生的心脏骤停,让我将心肺复苏术和气管插管等技术刻入脑海。气管切开护理,呼吸机的使用流程,采集血气的方法,血液滤过,抢救的流程和用药,让我终生难忘。是医院给了我学习进步的平台,让我在临床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

  医者仁心,有德方能为医,有爱方能成医。

  还记得那是2017年,普外科收治了一名肝硬化门脉高压的患者,住院期间出现大量呕血,瞬间病房里弥漫着难闻的血腥味。当时为了抢救患者,我顾不上这些气味和溅了满身的血。救人的心让我奋不顾身,丰富的抢救经验让我有条不紊,建立静脉通道,连接监护仪,输血,快速补液,安抚病人及家属情绪,患者的病情也得到了暂时的控制。

  护理部宋主任总是跟我们说;“对待患者的时候要学会换位思考,想他之所想,急他之所急。”我把这句话当做我的座右铭。

  医者父母心,我把每位患者都当做最亲的人对待。患者出院时我们都互留电话,经常会有一些出院的病人向我咨询病情或是询问用药,我都尽力帮助他们。我很高兴患者能找到我,因为这代表着对我的信任。

  “治一名患者交一个朋友。” 这是一位为医学事业付出毕生精力的一位老人说过的一句话。但我要把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一名护士,我想我能奉献给我的病人的就是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就是“爱”。

 

 

  2020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蔓延开来。我院接到疫情通知后,立即安排,全面部署,迅速成立发热门诊。当时,我连夜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去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在进入发热门诊之前,尽管我早有心理预期,但现实却比我想象的更加严峻和残酷。进入发热门诊要穿上全套的防护服,工作8到12个小时,期间不能如厕,喝水,忍饥挨饿是经常事。穿上防护服久了,呼吸也受到影响,时常感到胸闷和呼吸困难,有时难受的恨不得将口罩一把拽下来。由于防疫物资短缺,隔离服需要在紫外线灯光下二次消毒,杀菌,很多护士因此都得了日光性眼炎。张翎护士长带领我们将脱下来的手术衣洗干净后再去消毒。每天要洗十几件衣服,冰冷的凉水把我们的双手冻得失去了知觉。可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却都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全力以赴。

  结束发热门诊的工作按照规定需要居家隔离14天后,我再次回到病房工作。我带头值班,指导护士加强七步洗手法的流程,规范穿脱隔离衣,加强对患者和陪护的防护意识,每天巡视病房清洁,消毒,医疗垃圾规范处理等。严格遵守医院下发的每一项岗位职责。期间,我还主动报名支援群力医大一院重症中心,支援武汉。

  除此之外,我还负责每周两次为康复科运送物品登记,消毒工作。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康复科是处于全封闭状态,运送物品必须消毒处理到位,吃食绝不能带入。有的患者家属不理解,我都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耐心地解释开导。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一刻也不能松懈。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唯有不断的学习,吸取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融入到临床护理当中,才能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我要将我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的爱送到每一位患者心中。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