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校领导来我院检查防控工作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张连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42
  • 访问量:

坚持就是胜利——校领导来我院检查防控工作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张连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42
  • 访问量:
详情

  蓝天、白云、大街小巷洋溢着丁香花的芬芳。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姚凤祯、纪委书记孙同波、联络员王晓鹏一行到我院检查防控工作,这是学校实行疫情期间校领导分片包干附属医院责任制后,该检查组第三次来我院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检查组在方舱预检分诊前,查看了预检分诊的工作流程,并走进方舱实地对设施布局进行了指导。

  在康复病房门口,党委书记刘晓天向检查组介绍了康复病房的管理情况。

  刘晓天说,该病房目前入住47名老人,自2月25日开始就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医护人员按照“一医两护”配备,每14天轮换一次,每次轮换前医护人员都进行了核酸和抗体检测。病房封闭后老人和家属完全隔绝,为了消除家属的担心忧虑,该科建立了微信群,医护人员和所有家属通过微信及时传递为老人转送物品、治疗用药、健康状况等信息。

  到今天、康复病房全封闭管理已经90天了。这里的医护人员虽然很辛苦,但是仍在坚持着,没有怨言。入住近50名老人及其家属经过多次、反复的思想开导工作,现在也能理解我们了。

  姚凤祯副书记叮嘱医院领导,我们的医护人员很辛苦、不容易,要多多关爱他们。昨天是护士节,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祝贺,并感谢全院职工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和奉献。

  在实地踏查中,院长孙树文向检查组汇报了发热门诊近日的工作情况。

  孙树文说,前天香坊区下发文件,确定全区60家医院发热门诊标准化改建名单中,我院名列前茅。昨天上午院班子开会制定了完善发热门诊设施改造的方案,中午就将发热门诊标准化改造的“设计图纸”报送到了区里。

  五一期间,学校领导来院检查发现的问题台帐已全部进行了整改,如设立方舱预检分诊、急诊双通道改建、家属区与院区通道混杂等。

  孙同波纪委书记对我院迅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的做法很满意。

  他说,在防控工作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雷厉风行,不打折扣。要迅速、准确的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把医院的发热门诊建设改造工作做好。

  清风拂面,庭院里一阵阵花香随风飘过……

  校领导与院感科、医务部、护理部的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对我院儿科、泌尿外科、心内科、推拿科在社会上的美誉度、知名度给予了赞扬。

  当得知,目前我院院长兼任院感科主任时,姚凤祯副书记笑着说,这样好,这样的配置,规格够高的了。

 

 

  在春天寻找春天。

  临别时,姚凤祯副书记意味深长的对院领导说,天暖和了,坚持就是胜利,真正的春天就要来了!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