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见彩虹” ——郭宏伟等校领导到我院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张连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01
  • 访问量:

“风雨过后见彩虹” ——郭宏伟等校领导到我院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张连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01
  • 访问量:
详情

  5月2日上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持行政工作、履行校长职责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宏伟,副校长徐峰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期间,是我们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就一定能打赢龙江战“疫”的攻坚战——风雨过后见彩虹,拜托大家了!”这是郭宏伟在检查后叮嘱全院职工的结束语。

  郭宏伟等领导先后对预检分诊、急诊通道、职工通道、发热门诊、透析科、康复病房进行检查,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宏伟首先讲到省委领导对学校所属四所附属医院提出的明确要求:院内感染绝对不允许出现问题,这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铁律——零感染。

  郭宏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院感防控工作责任。要建立院感防控包保制度组织架构,成立院感防控包保小组,包保责任要落实到科室和个人。

  要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控专业队伍建设。在短期内组建、培训出一支感控专家团队,开展院内自检自查,加强对临床一线、各关键环节以及重点科室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医院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监管工作。

 

 

  院长孙树文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的防控工作。

  孙树文说,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出台了防控工作《文件汇编》,编制了《院感职工培训制度》和《实施方案》,全院职工签署了个人防控《承诺书》,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也签署了个人的防控《承诺书》和《家属告知书》。

  孙树文说,在防控工作中,我院强调“管住门、看住人”,对相关部门没有很好履行职责的,进行了通报批评。

  为了做好“包保科室”责任制,我院建立院感防控包保制度和组织架构 ,成立了院感防控包保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每一位院领导都包保一个“风险”科室,把包保责任落实到科室和个人。

  党委书记刘晓天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在防控工作中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刘晓天说,在抗击疫情出现防控物资短缺的时候,我院7个党支部书记和院领导捐款一万元购买防护用品,由此带动全院党员踊跃捐款。按照上级指令,我院先后成立了驰援湖北医疗队、赴医大一院群力分院应急医疗队以及赴绥芬河应急医疗队,在组建各个医疗队过程中,在需要人、考验人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纪检书记王南春也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在防控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监督重要任务,积极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情况。

 

 

  徐峰副校长在讲话中说,三院在四家附属医院中,基础相对是比较弱的,但是,由于医院领导班子工作抓得实,到目前整体防控工作没有出现问题,这是很不容易的。

  当前,要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患者及医务人员安全。

  座谈会结束时,郭宏伟一句——风雨过后见彩虹,拜托大家了!让与会同志心里暖暖的。加油、坚持住!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务部、护理部、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