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3:46
  • 访问量:

反响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3:46
  • 访问量:
详情

  医之大者,亦士亦侠;

  身负青囊,剑指远方。

  近日,我们以《身负青囊  剑指远方》为题,报道了我院内一科医生刘睿龙在疫情期间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的事迹。

  文章发表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尤其是在内一科的“医患沟通群”里,许多患者纷纷留言,表达他们的心声——

 

 

  大家早上好!

  我4月1号心脏不舒服住进了该院内一科,正好是祝昕宇主任和刘睿龙医生接待了我,在他们精心的医治下,我很快的康复了!

  住院其间,刘睿龙医生不单是在医疗上给与帮助,而且还在心理上对我的帮助很大。

  他看我有点心理负担,(我当时是有些紧张)就开导我,奈心和我解释了几次,给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说心里话,当时我真的很开心!对我的病也很有信心!

  祝主任,也是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不管是什么时间都会对患者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就是下班了,回家了,无论多晚,他都会很耐心的解答患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医术非常的高。

  我住院期间,两天我的病情就得到缓解,见效很快!我的心脏病是道里区##医院,做了“豪特”(holter)不能治疗的情况下,我转院来的贵医院的。入院第二天病情就缓解了,舒服很多。

  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都很敬业,工作很认真。

  再次谢谢他们!

 

 

   杨#芳,男,84岁。老人病史很多很重:冠心病,做了三枚支架,心衰,房颤多年,长期口服抗凝药(必须监测凝血)脑外伤脑出血,脑梗塞病史。因为心绞痛,心衰等,一共在本科住了三次,每次都很满意。

  这次老人住院是因为口服抗凝药,蓄积,凝血严重异常,就诊于医大,被收入ICU,输血浆等,患者出现神经症状(惊恐,胡言乱语,烦躁不安),家属来院找祝昕宇主任,商量能否转过来继续治疗。

  祝主任在详细了解病情后,同意将老人转过来。经过精心调整药物,监测各项指标,心理安慰等措施,老人转危为安。

  患者痊愈,家属非常满意,出院后在“医患沟通群”时常问候一下,有问题时与祝主任及时沟通并指导。

  这是老人的女儿在群里写下的留言——

  我也和群里的患者和家属有同感。

  我爸爸在内一科住院三次了,每一次都是紧张而来,满意而归。所以内一科的医生和护士都很熟悉了。

  看到照片上每一个人都是熟悉的面孔,感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首先是祝主任,然后就是韩大夫、孙大夫、葛大夫、刘大夫等,再就是护士们,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每一次住院都让我们很感动!

  记得是第二次住院吧,为了尽快下药,在检验结果没出来的情况下,祝主任亲自去CT室看片,打电话询问化验结果。医生们都尽职尽责,对患者不厌其烦……对患者和家属来说都感受到莫大的安慰。

  元旦老爸在医大#院重症监护室住了三天,精神出了大问题,没办法又来到本院。去门诊找到祝主任,当时就怕祝主任看到医大的诊断会拒收,没想到祝主任短暂的思考,就让我去楼上办住院手续了,当时的心情是无比感动的!

  老爸有在哈尔滨多家医院多次住院的经历,让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这个医院,花钱少,医治的效果好。

  最重要的是医生护士的素质高。内一科的医生护士是本院的骄傲,感谢院长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老爸每一次出院时都很感动,和我说:“我们应该给祝主任送一面锦旗!”,我心里想,以后我们经常来住院,每次都要送吗?不应该只给祝主任,还有所有的医护人员呀!

  疫情期间,这个医患群对于患者来说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不能去医院,在这里就几乎每天能听到主任给患者的建议。对于患者来说如同去医院一样,感受只有患者能感受到有多么温暖!

  现在哈尔滨的疫情严重了,希望所有内一科的医生护士们,为了家人,为了患者,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加油,最美逆行者!

 

  ■ 图为内一科部分医护人员。左起:李慧奇、刘睿龙、焦海艳、韩剑树、舒辉、祝昕宇、方雅男、姜英

 

  “幕后英雄”还有护士长武继红、栾岚、葛建英、于玲玲、孙景唯、戴明月、李惠荣、张淼、杜鑫、韩凤爽、贾冬雪、张娜

  患者魏某某,男,70岁,3月30日入院。冠心病,心绞痛,陈旧性心肌梗死,支架术后,心力衰竭,治疗后好转,于4月11日出院。出院之后,老人给祝昕宇主任写了一封信——

  祝主任你好:

  我昨天出院了!光高兴了,也没有给你和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道一声别。

  这些天在你们医护人员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下,我恢复的这样快,真的谢谢你们了。在我第一天住院时、中午我没有吃饭。有两个人,给我送来了馒头、饮料、火腿肠等,让我吃喝好了打针。她俩都带着口罩,当时我也没看清楚是哪一位,不管你们是哪一位,你们的这种爱护患者的精神太好了。你们虽然没有去防御疫情前线,但是你们这种精神不比他们差,拿患者就当自己的亲人,知患者疾苦想患者之想,急患者之急,不多说了,我只有一句话,感谢你们!

  谢谢各位,谢谢了!

〔后记〕本文在采写过程中,得到了内一科医生韩剑树的大力帮助,在此表达谢意!

  采访结束时,韩剑树说,我们“内一科医患沟通群”现在有142人。群里主要是对不方便就诊的患者家属,每天答疑,指导用药和相关复查,看各种报告单等事情。

  韩大夫认真的叮嘱患者,当前疫情防控对住院患者有一套严格的规定,不是危重症就不要来医院,有什么问题最好是在网上沟通解决。

  她还说,给魏姓患者送去食物的是护士李惠荣、戴明月两位漂亮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