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传书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2
  • 访问量:

鸿雁传书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2
  • 访问量:
详情

〔题记〕   这是我们的兄弟——中医大二院转过来的一封《感谢信》。王永亮医生去年是二院的,今年是我院的,我们都是中医药大学的。

 

 

  我叫贾静贤,今年73岁,一体多病。三十多年前因为生气,引起长期腹泻,紧接着查出冠心病等多种疾病。一直奔波在省市区和私家诊所治疗。

  后来又因为两次外伤,引起颈椎、胸椎、腰椎多节间盘突出,尤其是胸椎疼痛起来,真是生不如死,以为是心梗,三次叫120拉到哈医大,生命对我已经失去了意义。

  我是听别人口口相传,找到王永亮医生的。我见过无数医生,从没有见过像王永亮这样仁义、质朴、谦虚、和蔼的医生。

  他见我十分痛苦,就一边为我治疗,一边办理住院手续。第一次推拿、按摩就产生了神奇的疗效:头晕减轻、眼睛也睁开了,软弱无力的双腿也有劲了。

  陪我去的女儿说,这可真是立竿见影啊!

  在我治疗的过程中,“立竿见影”的事是时有发生:长时间的耳痒,针灸一次就不痒了;胸闷气短,针灸一次就见效。

  王永亮医生的妙手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开始整骨。我最遭罪的胸椎疼痛二十多年反复发作,王永亮医生为我整骨4次,一般的大夫不敢动这儿,针灸10多次,我现在已经不疼了,二十多年来我的前胸后背就没有这样舒服过。

  现在,我的颈椎也好了很多,头不晕了,双脚也不踩“棉花”了,走起路来真是脚踏实地了。长期腹泻也有很大好转,这些都是我二十多年求医问药从没有过的效果。

  王永亮医生为人朴实、低调,医者仁心。他对每一位患者都一视同仁,每位患者的治疗都亲力亲为。有的患者未带钱,为了争取治疗时间,他为其垫付。在推拿科,你看哪位大夫汗流浃背、马不停蹄为患者忙碌的人,就是王永亮医生。

  他的这种仁心大爱是真正的医德高尚,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交口称赞。

  我已经20多年不能伏案写字了,但是、这封信我一定亲手书写,以表达我对王永亮医生的敬意!

 

 

  (最后,贾静贤又写了一段话)

  尊敬的书记:

  因为我久病初愈,本打算再给院长写一份,力不从心,请书记看后转交给院长。

  一位七十三岁老人的拜托!

  2019年8月3日

  〔后记〕    读完这封信,想起了2019年初到附属一院学习时,一院院长说,学校现在是有两个儿子,一个闺女,这闺女怎么养,你们懂的——

  我们懂的,也体会到了。为了尽快融入到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中,走出一条中西医结合的发展道路,学校不仅给我们选派了最优秀的院长,还输送了一批最优秀的技术骨干,二院的奉献我们会记得。

  鸿雁传书——记录的是以王永亮为代表的医疗团队的过去,接下来的路需要这个团队用行动继续书写。

  谨以此文,祝推拿科开诊,宏图大展!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