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个新生儿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李君仪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3
  • 访问量:

第20个新生儿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新闻
  • 作者:李君仪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3
  • 访问量:
详情

  

 

〔题记〕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就诊计划。尤其是“准妈妈”们,询问最多的是分娩是否正常进行,产检什么时候恢复?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我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为了恢复开诊,我院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培训,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制度,储备了必要的防护物资。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抗击疫情的最后时刻,我们坚守着岗位、坚守着初心。

 

 

  3月16日,一个6斤8两的胖娃娃在我院妇产科出生,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第20个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

  3月15日晚7时许,产妇谭某因胎膜早破匆匆来到我院,经过急诊科的排查后,顺利入住妇产科。谭女士身高175cm,气质出众、家庭条件也好。许多朋友推荐她到私立的产科医院分娩,都被谭女士拒绝了。她说,我每次产检都在这里,我了解她们的技术和服务,她们也了解我的身体状况和怀孕情况。

  彼此信任——是医患关系最好的桥梁。

 

 

  3月16日早7时许,经过一晚上的宫缩镇痛,谭女士宫口开全,进入了第二产程。因为产妇枕后位容易出现难产,需要医生手转胎位才有可能正常分娩。如果矫正胎位失败,只能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

  妇产科张萌主任贴着产妇的耳朵轻声问,矫正胎位靠我的技术能力,也需要你好好配合,我操作时异物感很明显,你能坚持吗?

  谭女士平静的说,主任,我肯来这里,就是相信你们,我能坚持。

  开通静脉通路、吸氧、备皮、麻醉……一切准备就绪,张萌主任开始矫正胎位操作。

  忽然、护士提示,胎儿胎心出现减慢。张萌主任立即停止了操作,马上给予药物对症治疗,胎心恢复了正常。

  谭女士说,主任、你就给我剖了吧,这样快点。

  张萌主任说,你很年轻,身体素质好,骨盆条件也好,即便胎心再出现异常,我们仍有办法解决的。为了宝宝、也为了你,现在有条件再试一试。

  经过耐心的沟通,分析利弊,虽然产妇又累又焦虑,但她再一次选择了

  ——相信你们

 

 

  “哇——”一阵新生儿的哭声,是那么的嘹亮、那么的动听。小宝宝顺产、平安出生。

  俗话说,男人车前马后、女人产前产后,有些事情是预想不到的。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等待胎盘自然剥离的时候,产妇突然出现了阴道大量流血。

  张萌主任立即分析流血原因,是因为胎盘没有完全剥离造成的。于是立即手取胎盘,胎盘取出后阴道流血减少了,一切看似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此时、张萌主任发现谭女士虽然血压、血氧正常,但是心率只有55次/分钟,远低于产程中70-80次/分钟,并且立即出现了口渴、寒冷、寒战、烦躁和心率的持续下降,以及血压下降……坏了,羊水栓塞。

  于是,一场“你相信我,我不辜负你”的生命保卫战开始了——

  增加氧流量至10L/分钟,同时抗过敏、抗休克,给予止血药物,开放另一条静脉通路,补充血容量,使用扩容、升压药物,同时采集血常规及凝血系列,再测血压……随着一项项医嘱的执行,谭女士的心率和血压维持在了正常范围,没有出现血氧饱和度的下降,所有症状很快得到缓解。

  一切都是那么的及时,在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谭女士终于转危为安。经过产后2个小时的观察,谭女士和她的胖娃娃回到了病房、回到了焦急等待的家人身边。

  这就是疫情期间,在我院出生的第20个新生儿。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方式 / Contact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路2号

Copyright © 2015 By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900790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